close

第十章

 

 

 

 




虞因怔怔地看著撲在他懷裡的聿,感受到了他身上傳來的顫抖,眼睛用力眨了幾下。


他、他剛剛應該沒有聽錯吧?小聿是不是叫了我阿因?怎、怎麼辦啊?虞因一臉嚴肅的在內心崩潰中。


「你認錯人了,我不是你口中的阿因,我是語音啊!」虞因趕快否認。


「你是阿因,我不會認錯的!」聿執著的抓緊虞因的衣領,力道大到衣服隱隱約約有些變形。



而虞夏走過來就看到這一幕,自家的小兒子把一個女孩提起來,然後人家有點眼眶泛紅的往他這個方向求救。


「小聿,你在對人家女孩子幹麼?」虞夏走近兩人,發現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奇異。


聿則是一語不發的盯著虞夏看,眼裡滿是虞夏看不懂的深意,讓虞夏皺起了眉頭。


「小聿?」「虞警官!」


虞夏疑惑的聲音與虞因大叫的聲音混在一起。


兩人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對方,一時之間一陣尷尬,最後還是聿打破了僵局。


「他、阿因。」聿指著虞因說,他的話讓虞夏瞬間瞪大了眼,而虞因則在一旁撫著額頭。


「你說他是阿因?!」虞夏難得驚嚇的加大聲音。


看著露出不可置信的虞夏,虞因現在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。


——我完了。

 

*

虞因端坐在虞家的大廳的椅子上,看著對面的三個親人,背上都流滿了冷汗。


這像三堂會審的氣氛是怎麼回事啊?虞因緊張地抓了抓衣角,衣服都被他自己弄皺了,緊迫盯人的視線依舊還是盯在他身上。


虞佟盯著對面的女孩,心裡的感覺很複雜,剛剛虞夏跟小聿衝進來說語音就是虞因的時候,他真的有嚇到,但隨後湧起來的是感激,感謝上天又把他的兒子還給了他。


「語音…你真的是阿因嗎?」冷靜了下來的虞夏張開嘴問,他沒發現自己在說的時候顫抖的尾音,只是一心執著這個答案,虞夏希望能聽到對面低著頭的女孩親口說的答案。


隨著虞夏的問題問出來,虞佟跟聿兩人也希望聽見女孩肯定的答案,所以都緊盯著女孩鮮紅的嘴唇。


虞因苦著臉低著頭不發一語,他真的不曉得自己能說些什麼,如果說他真的是虞因的話,下場真的會很慘,畢竟無當初的話如今依舊還是猶如在耳,他不敢去賭,他不敢拿現在平靜信服的生活去賭,他賭不起,如果說不是,他也無法面對那三雙透露出失望的眼神。


『虞因你一定要記住,無論如何都不能透漏你是虞因的事情,切記!』


無的聲音像是夣魘般的旋繞在虞因耳邊,提醒著虞因說正確的話,虞因咬了咬嘴唇,直到把嘴唇咬出了血珠才鬆開。


「我…不是你們口中的虞因,我是語音,我也只能是語音!」虞因情緒激動大吼,隨後便頭也不回地往外跑,留下虞夏等人。


被留下的人一時間無語對看。


「他就是阿因。」滿室靜然的狀態下虞佟突兀的開口了。


而虞佟的話讓虞夏以及聿原本失望透頂的心又死灰復燃了起來,「佟,你怎麼知道的?」虞夏看著虞佟問。


「阿因剛剛有說一句話,他說他只能是語音,所以他不否認自己是虞因這個事實,他可能是因為某些原因不能承認自己是虞因,所以他現在只能當語音。」虞佟發揮出他當警察的敏銳度,推出真相來了。


「那、佟爸,如果語音是阿因,那他明明就死了,為甚麼還能出現在我們面前?」在一旁聽完虞佟推敲的話後,聿提出了事情的癥點寫在紙上給虞佟、虞夏兩人看,雖然他很肯定語音就是阿因,但是死而復活這種事只會出現在小說裡,不可能發生在現實之中。


「我不知道。」虞佟苦笑著看向自己的第二個兒子,他也不相信人會死而復生的這種想法,他明明就抱過、看過虞因的屍體,卻依舊懷抱著可能的那一絲希望,所以把平常的理性壓下去,依舊盲目地相信語音就是阿因。


虞夏打斷了沉悶的氣氛,「管他是怎樣,反正他是虞因就對了吧,那我們只要好好珍惜就好了,何必去糾結那麼多呢?更何況那臭小鬼居然給我摔門走,是不是離家一圈後回來膽子就變大了啊?」虞夏折了折手指,似乎想揍虞因一頓。


「呵呵—」虞佟聽到虞夏的話後,忽然毛塞頓開,也笑了出來。


對啊,他何必去糾結那些不重要的呢?最重要的是他再一次見到自己的孩子了。


而一旁的聿也在虞夏這頓話中想通了,看著兩人都想通了,虞夏拉出一個殘暴的笑容向兩人說。


「既然都想通,那我們去追那臭小子吧!」




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玓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